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助推医保“零跑腿” 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2019年09月06日 10:00: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以前看病要先垫付现金,再经过层层手续,最后才能报销,而且办理手续、递交资料很麻烦,要跑一个地方问一个地方,现在推出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在医院就可以直接结算,节省了很多时间,太方便了。”9月5日,正在县人民医院窗口办理出院手续的患者家属杨女士感慨地说。

  记者从县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近日,县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功能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等38家医疗机构正式上线,惠及2万多困难群众。今后,腾讯体育的几类困难群众,包括特困供养人员(农村五保对象和城镇“三无”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对象,均可直接凭医保卡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同步即时结算。

  “以往申请救助资金程序繁琐、资金到位缓慢。困难对象在医院付费诊疗后,须个人申请救助,乡镇、社区审查后上报我局,经过审核、审批后,再发放救助资金。”县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推出后,困难对象不用再跑到乡镇、社区提出申请,不用再提供任何材料。在医院就医后,只需要支付个人的自付费用,就可实现基本医疗统筹、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刷卡直接结算。这不仅简化了参保居民的报销流程,降低了参保居民的结报周期,还减少了参保居民的结报成本,真正实现了实时减免结算,做到了便捷医保“一次都不用跑”。

  据了解,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是医保部门承接民政医疗救助职能后,为助推医保“零跑腿”迈出的一大步,是医保助力精准扶贫的一大举措。接下来,县医疗保障局还将进一步利用城乡居民医保平台数据,加强对数据的分析、监管和使用,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困难患者提供帮助。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助推医保“零跑腿”  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