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 “公积金+金融”,开启综合服务新模式

2019年09月05日 10:26:1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9月2日下午,温州住房公积金平阳分中心与中国农业银行平阳支行联合召开“公积金+金融”综合服务新模式合作交流会,签订合作协议,推出“公积金+金融”综合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腾讯体育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量日益增多,虽然一直在不断开发完善网厅功能,但群众仍存在要跑路、或对网厅操作不了解等问题。此次与农行合作是‘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的改革升级。这标志着‘公积金+金融’系统性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实施,今后群众可以就近申请办理部分公积金业务。”温州住房公积金平阳分中心业务管理科工作人员黄允洁介绍,群众就近选择农行网点,农行工作人员就会根据群众具体业务需求,登陆网厅为其代办,提交业务后由公积金工作人员后台审核办理。目前,农行网点可申请缴存、提取、贷款等事项16项,公共服务类(查询)11项。

  据悉,在综合服务新模式开发过程中,平阳分中心与农行双方主动对接深入参与具体事项的讨论与交流,安排业务骨干就合作事项进行多次商讨,强化公积金网厅业务的培训指导,覆盖到各农行网点,实现农行专柜标准化服务模式。根据项目实施计划,预计9月9日左右在农行正式启动,群众可前往网点申请办理公积金业务。

  下一步,温州住房公积金平阳分中心将进一步与其他14家银行合作,扩大更多的业务范围,大力推进“公积金+金融”的覆盖面,采取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推广“公积金+金融”综合服务新模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就近到银行服务网点申请办理公积金,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群众满足感和获得感,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  “公积金+金融”,开启综合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