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多跑一次”再深化!“入学一件事”普惠民生

2019年08月29日 15:54: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现在只要扫码登录‘浙里办’APP就可以交学费了,再也不用去学校,真的很方便省事。”近日,打算为女儿交学费的章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入学一件事”包括“掌上办”缴费、入学报名无纸化、学籍变更便利化等。现全县“教育缴费在线办理”已实现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收费项目“掌上办”,内容覆盖收费的所有项目,家长可通过支付宝、学校pos机刷卡、网银支付等多种方式进行缴费。“有了‘掌上办’,开学初家长在银行窗口排长队缴费的场景,从此就不会再出现了。”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腾讯体育还针对困难学生教育资助,采用了学校代办的模式实现“跑零次”。家庭困难的学生家长,只需将法定材料送交学校,学校统一收齐再转交至县教育局,经审核后即可支付到人。

  “对于新生入学,我们通过优化手机APP(有教)平台,让学生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完成‘施教区学校就读确认’‘第一批统筹申请’以及招生信息精准获取、录取结果查询等事项,实现招生管理规范化、精准化、无纸化,有效避免人工操作带来的失误。”该负责人介绍,该局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平阳教育”,发布APP报名详细说明和步骤流程,并向特定对象推送各项招生政策与办法、操作说明与指南,确保相关信息精准送达。

  据了解,全县所有申请在施教区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家长,都已通过APP确认,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施教区学生入学“零证明、零材料、跑零次”。同时,有近2200名适龄儿童少年家长通过APP在线提交了住宅产权信息,实现产权入学申请“跑零次”。

  此外,从新学期开始,对申请转入腾讯体育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籍变更,学生家长只需通过微信扫码在线登记申请信息就可登记转学申请。信息审核通过后,将根据各乡镇相关学校各年级空余学额情况,结合学生户籍地址或者学生监护人住宅产权、电费、社保、居住证等因素,根据相对就近等原则统筹安排。

网络编辑:谢天涯

“最多跑一次”再深化!“入学一件事”普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