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黄慧: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08月28日 22:38: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8月28日上午,县长黄慧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管职责,严格责任落实,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腾讯体育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就抓好消防安全工作,黄慧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全力整治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各乡镇要全面排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三季度之前各出租房和合用场所的合格率达到全市平均水平,力争年内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二要全力整治重点隐患区域。要立即组织力量,采取“整街整治”模式,找准问题,做好对接,倒排时间节点抓整治,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全力推进“厂中厂”整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理清企业主体责任,完善企业消防设施与消防制度,确保“厂中厂”整治取得实效。四要全力推进高层建筑整治。各乡镇与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持消防设施完好,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五要全力加快电瓶车充电点建设。各乡镇要在辖区内的企业、小区、出租房、合用场所等人员集中区域设置电瓶车集中充电点,各相关部门要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示范点建设,同时要完善责任倒查机制,对整治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黄慧强调,各乡镇要深入分析研判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和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开展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涉尘涉爆粉尘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船舶修造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治理,督促落实好高风险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规定及落实。相关部门要牵头对道路交通、工矿商贸等领域的安全事故进行逐个剖析,找准原因,立即整改,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黄慧: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