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黄慧:把握形势大干快上 力争指标争先进位

2019年08月28日 22:34:5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8月28日上午,县长黄慧在全县乡镇长工作例会暨8月份经济指标预判分析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立足短板和差距,大干快上,力争各项指标争先晋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三季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1-7月,腾讯体育38项经济指标中位居全市前三的有10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27项,工业类指标稳中有进,商贸业指标态势良好,总体经济形势较为平稳。

  在听取有关部门与乡镇汇报后,黄慧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审视问题、大干快上,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全力以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三季红”“全年红”贡献更大的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黄慧强调,要着重抓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关注规上工业销售情况、深入企业加强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引导企业去库存、谋销路,带动规上工业产销比进一步提升。要全力抓好工业投资、民间项目投资(不含房地产)、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等方面稳增长工作,立足差距、认真反思,抓好落实、全力冲刺,争取三季度内赶上计划进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全力抓实抓牢高新指标增速、科技研发投入等方面工作,着重关注企业特别是大体量企业的成长情况,全力加强企业培育工作,在政策扶持、各项保障上给予倾斜,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重点做好规上营利性服务业、服务业投资(不含房地产)、外贸出口等方面工作,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加大对企业的招引培育力度,形成多家龙头企业竞相发展的态势,深入谋划、制订优惠政策,加大内转外和外贸回归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开拓海外新兴市场,多渠道应对贸易摩擦风险。要全力以赴化解政府隐性债务,抓好商品房销售、工业地产、土地出让等方面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实现工作“全年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主持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黄慧:把握形势大干快上 力争指标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