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专题研究部署低收入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

2019年08月27日 23:03:1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郑振国)近日,县政府连续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低收入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县长黄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将“两不愁三保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持续掀起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热潮。

  黄慧指出,当前平阳“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总体落实情况较好,但也还存在底数不清、基础薄弱等问题,尤其是西部山区乡镇,对特困户、低保户等实际情况掌握还不清楚,保障还不到位。下一步,要全力抓好工作排查,坚决做好整改落实,切实维护低收入农户的切身利益。

  黄慧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利用3天时间,对全县低收入农户进行逐户排查、逐户核对,尤其是低保户、残疾户、特困户要作为重点排查对象,进一步建立完善基础资料和数据,全面掌握底数;要对排查出来的情况,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需要时间整改的要逐户制订整改对策,落实最优惠的扶贫政策,针对性提高低收入农户生活水平;要按照时间上能赶则赶的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全面深化“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副县长王文胜主持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专题研究部署低收入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