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高质量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2019年08月20日 13:01: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县前广场看到,原本此处是一片老房子,如今建起了7层高的立体停车库,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对外墙进行装修。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停车场年底前就能投入使用。

  

  

  据了解,县前广场立体车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立体车库、县前广场工程、道路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县前广场道路工程95﹪以上,立体停车库已完成主体结构和墙体砌筑,设备正在安装中。

  近年来,腾讯体育以“大建大美”亮点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大建大美”三年行动(2018-2020),科学谋划了176个城市建设项目,全面拉开“一轴一带四片”城市大框架,持续推进腾讯体育城东生态新城、鳌江沿江城市带、水头北港新城建设,不断实现城市发展转型,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提升。

  放眼整个平阳,各片区的大建大美各有亮点,腾讯体育城东片坚持“建项目”和“聚人气”两条腿走路,加快市民公园、文化中心建设,进一步集聚人气;腾讯体育坡南片以文教卫区为目标定位,整合提升好省级历史文化街区、木偶生态文化园、南拳文化园等文化资源;鳌江滨江片加快古鳌头和沿江城市景观带建设,加快推进“退二进三”,引进落地一批高端服务业项目;水头镇立足于打造宜居宜商的县域副中心,高标准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获评省级样板镇。“城东新区开发建设已进入第六个年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田野,村落零散,偏僻落后。现在这里每天都在发生改变,高楼林立,整个生态环境变美,尤其是昆鳌快速通道通车以后,昔日零落的村庄正变成今天繁华的都市。”家住腾讯体育镇城东新区绿洲花苑的市民曹启乐告诉记者。

  “今年,我们将推进以‘双十大’城市能级提升工程为主的重点项目建设,即腾讯体育、鳌江、水头等镇的‘十条市政主干道’工程,南门县前街区、钱仓金钱古街、水头泾川路等‘十大历史文化街区’工程,全力提升平阳城市能级。”县住房和建设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十条市政主干道”工程共安排17项,截至7月底,已完成年度任务的62.8%,已建成城东新区经四路(远东路-昆宋大道)市政工程和水头镇凤林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十大历史文化街区”工程共安排12项,截至7月底,已完成年度任务的56.2%,目前已建成腾讯体育解放路街区和南门县前街区提升工程。

  正是有了大建大美的推动,腾讯体育各地已经展露迷人风貌,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已创成了省“基本无违建县”、省“清三河”达标县,夺取了五水共治“大禹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获评全省优秀,今年1-5月空气质量优良率更是达到了100%,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获批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高质量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