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你点外卖遇到过哪些“坑”?

2019年08月13日 11:02:1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叶旭 编辑 宋淑莹

  如今,生活节奏快,方便快捷的外卖成了多数人日常就餐的首选。当然,遇到各种“坑”也在所难免。那么,他们都经历过哪些不愉快呢?

  

  吐槽

  “那肯定是图文不符了!”家住腾讯体育的陈小姐,因工作缘故系外卖一族。她粗略统计了下,每点10次外卖就会出现个别实物与图文不符的情况。如某天中午,陈小姐在平台上看了多家外卖店铺都觉得不太如意,直到被一家颜色鲜艳的炒年糕图片所吸引,点进去后,发现感官更佳,店内每张食物配图都很吸引人,再加上文字的加持,使得她不假思索就下了单。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收到外卖那刻,陈小姐失望了,“这份炒年糕,不管是从颜色还是其他方面来看,都与图片相差很大,简直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

  腾讯体育的另一位林先生告诉记者,堂食与外卖价格不符的问题,他已经多次遇到。作为一名新鲜出炉的上班族,除了周末回家外,他平时都在出租屋度过,一日三餐自然就与外卖有了不解之缘。“腾讯体育大大小小的餐饮店,几乎都有我的身影。”林先生特别喜欢尝试不同店铺的食物,由此也发现,有些店的堂食和外卖价格会有差别。“举一个售卖黄焖鸡店铺的例子,堂食吃小份的只要15元,同样的点外卖要16元,再加上餐盒费、配送费等,会相差更多。”林先生说,这还是少的,有些店铺单餐食就会上涨三四元。

  “满减优惠活动,我不会再被忽悠了。”市民郑小姐有次点外卖后,发现那家店铺特别符合她的口味,之后到店就餐时,才发现原来她中午点的满35减15的外卖餐食,在店内只需要13元。由此,说明满35减15,满50减30之类的活动只是一个噱头,并没有实质性的优惠。

  “我算是一个比较节约的人,所以会对外卖价格特别在意。”家住鳌江的林女士点外卖时最反感碰到做虚假宣传的商家。记得有次,她在一家店铺点了套餐饭,总共花费20元,其中打包费2元、配送费3元。点完后,显示可用1元加购价值3元的香肠,哪知待付款却显示打包费要3.5元。收到外卖后,发现香肠是放在套餐饭里的,并没有额外产生打包盒。

  而市民林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无奈情况。点麻辣烫时,选择口味要另收钱。如微辣和中辣要加收0.1元,加醋等等也要收费。“餐食味道不是我们顾客说了算吗?不懂为什么挑选口味还要加钱,虽然钱不多,但总觉得是商家故意为之。”

  

  建议

  一日三餐的外卖领域,已经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何不入外卖的“坑”是一件重中之重的大事,毕竟谁都不想因为一顿饭影响一天的心情。记者从10来位经常点外卖的受访者那获悉,他们有着各自的辨别方法。

  -多看看网友的评价。一般外卖软件里的买家评价,卖家是无法删除的,通过查看评价能在一定程度上客观了解到店内食物的情况。

  -看店铺分数。现在绝大多数的外卖软件里,都会有店铺评分操作。一般情况下,分数能够真实反映买家对该店外卖食物的看法。

  -查看一个月内的外卖数量。同样的,外卖软件都会对平台上店铺的外卖数量进行统计,并显示在主页。外卖数量能够以最直观的方式,说明这家店铺是否受到大众认可。

  -不要轻易相信打折、满减这些优惠活动,商家在吸引顾客时,虽然会在一定盈利范围内做优惠措施,但是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其不管推出什么优惠措施都会先以盈利为主。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调查】你点外卖遇到过哪些“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