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董智武: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08月12日 18:59: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徐继育 陈崇崇/摄像 编辑 郑振国)8月12日下午,腾讯体育召开2019年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全面落实重点任务,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阳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宣读新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命文件。县领导李坚、林海涵、王毅、何占宇,县人武部部长谢光强参加会议。

  

  

  董智武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武装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全县稳定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军事战略方针,奋力开创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维护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再立新功。

  

  

  就做好腾讯体育党管武装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始终坚持“听党指挥”的根本原则,切实扛起党管武装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当好“三个维护”的践行者、武装工作的责任人、护航发展的生力军,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管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总策划、总协调、总指挥作用,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更加广泛地动员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主动融入和服务平阳发展,推动国防动员建设与经济建设良性互动。二要牢牢把握“能打胜仗”的核心要求,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要狠抓国防动员能力、兵役征集质量、国防教育水平提升,深入开展国防动员潜力资源分析评估,大力抓好海上民兵队伍建设,加速推进国防动员信息化、指挥手段智能化建设,全力以赴打好征兵工作主动仗,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加强国防教育阵地建设。三要持续巩固“双拥共建”的创建成果,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进一步健全军地联动机制,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探索建立联合督查落实机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延续好传统好作风,在队伍建设、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全力支持军事机关、预备役部队建设,当好人民军队的“贴心人”、国防建设的“责任人”、双拥工作的“带头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武装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县武装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武装工作任务,颁发了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命书。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董智武: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