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18项新居民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2019年08月05日 10:36: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近日,记者从县新居民服务中心了解到,腾讯体育开通新居民服务“一件事”线上线下办理,为新居民增添便利。

  据悉,新居民服务事项“一件事”主要面向于腾讯体育非本县户籍人员,来平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与房东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可申请流动人口登记居住证的新居民。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也可申领《浙江省居住证》的新居民。主要为服务对象提供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居住证办理,新居民社会保险相关业务办理,职工医疗保险登记,新居民子女就近入学登记、积分入学登记,新居民机动车登记,新居民出入境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健康证明》等18项新居民事项“一站式”联办服务。

  “我们通过整合政府资源,运用‘互联网+政务’模式,完成了新居民服务‘一件事’的改革。”县新居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腾讯体育通过推行政府新居民服务项目“一窗受理、一表登记、一图辅导、一号共享、一档管理、内部联审、限时办结”的联合审批机制,把同时间段审批链条上前后跨部门审批环节打包压缩,由牵头部门负责、分类主抓、主动协调,每个审批部门按照权限在限定时间内实施审批,变新居民向多个审批部门提供材料为在一个审批平台向一个牵头部门提供主要申报材料,变审批部门多头受理为一个审批平台统一受理相关审批部门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统一送达,实现新居民服务“一件事”办理。以前新居民办理这18项新居民事项,至少要5天的时间,跑6次,提交18份材料。现在只需跑一个窗口,提交1份材料,花10分钟左右就能将事项办完了。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体育还将新居民服务“一件事”延伸线下服务网点。依托各乡镇基层站所窗口便民的优势,新居民可就近选择乡镇新居民服务站所自行领取将《浙江省居住证》,实现新居民服务“一件事”“就近办”。

  除线下新居民服务“一件事”外,腾讯体育还开通了线上服务模式,新居民可通过多个途经无需出门就能办理业务,实现了“跑零次”的目标。申请人可通过支付宝、“浙里办”APP平台,网上申报平台提交办理申请和所需材料。由新居民服务中心后台人员审核后,通过信息平台转交相关部门同步进行审核、办理,实现新居民服务“一件事”“网上办”“跑零次”。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18项新居民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