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书画 -> 列表

浙江美术馆主题教育美术作品展25日来平巡展

2019年07月27日 11:47:0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一朝分诀两相思,何日归来不可期。”这是革命烈士李少石参加革命与妻儿离别时留下的诗句,也是“初心与使命--浙江美术馆主题教育美术作品展”中一件周沧米中国画作品《嘱别》上的一首诗。记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7月25日,初心与使命--浙江美术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美术作品巡回展来平阳了!

  据了解,7月25日14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初心与使命--浙江美术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美术作品巡回展(温州·平阳站)将在中共省一大陈列馆举行开幕式。届时,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傅玮、浙江美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浙江美术馆党总支委员、典藏部主任陈纬将出席展览。此次展览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板块,精选了浙江美术馆收藏的新中国成立后浙江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创作的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80件,以中国画、油画、版画等艺术形式,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我们党走到今天靠什么”“党的一切工作为了谁”的真理。展览将以时间为序,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革命胜利,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历程。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3日,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浙江美术馆主动出击,利用典藏优势,精选馆藏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策划主题展览并赴全省多地进行巡展。此次走进腾讯体育革命老区,是真正做到让主题教育精神走进县市、走进社区、走进农村。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浙江美术馆主题教育美术作品展25日来平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