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平阳滴滴网约车纷纷挂上“绿牌”

2019年07月27日 11:47:0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何静 编辑 宋淑莹

  近年来,腾讯体育街头挂“绿牌”的纯电动汽车有增多趋势。特别是今年以来,“绿牌”车变得十分常见。经询问,记者发现,这些车辆大多属于滴滴网约车,有车主说:“大街上只要看到‘绿牌’车,一般都是滴滴车。”这说法从何而来?

  一位驾驶白色丰田的滴滴车主林师傅告诉记者,为了节省滴滴运营成本,他卖掉了原先的燃油车,换成目前这辆纯电动汽车。林师傅算了一笔账:在平阳城区开的话,一个月运营里程6000到9000公里。燃油车一公里油费单价是0.7元,一个月开销要6000元左右;纯电动汽车一度电在0.2元至1.6元间,一个月约需500元。也就是说,一月能省出近5000元,3年就能用省出的油钱买一辆性能不错的车。

  除了使用电动汽车节省油费外,还有一些滴滴网约车主将目光锁定在油电混合动力车上。一位驾驶白色比亚迪的滴滴车主秦师傅告诉记者,他使用的是混合动力车,每个月油费约2000元,电费约200元。接单最多时,一个月用油用电费用加起来约3000元,比开燃油车的费用省了一半。由于,秦师傅所居住的小区未设充电车桩,且觉得纯电动车的电池寿命短,只好放弃购买挂“绿牌”照的车。

  陈师傅运营的滴滴车系燃油车类型,但他已在腾讯体育汽车市场上留意各种混合动力车型,准备等目前这辆车的按揭还贷手续全部办完后,立刻换一辆双引擎的混合动力车以节省运营成本。“油门一松、脚板一换就能自动充电,多方便!”

  采访中,多位滴滴车主告诉记者,“绿牌”照如今已成了滴滴车的“标志”。与此同时,记者还走访了腾讯体育多家4S车行。这一说法得到了几位车行负责人的认可。记者了解到,目前到车行购买纯电动汽车的市民,有80﹪以上的人是将车辆用于网约车运营。

  据介绍,自新能源国补新政出台后,每辆车能得到约7万元的补贴。也就是说,原本24万元的车,实际上只需付17万元左右。这也解释了为何街上所看到的“绿牌”车辆大多较为崭新的原因。此外,4S车行负责人透露,在电池损耗方面,新能源车辆的质保力度很大,能给予用户切切实实的保障,比如家用纯电动汽车,质保为8年15万公里,运营用车则为3年30万公里,以解决用户更换电池的后顾之忧。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调查】平阳滴滴网约车纷纷挂上“绿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