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我省隆重纪念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
来源:温州发布发布时间:2019-07-23 18:54:00
23日下午,省委在平阳县凤卧镇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7月23日下午,省委在平阳县凤卧镇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纪念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的最好方式,就是深入践行腾讯体育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新篇章。

  

座谈会前,车俊一行参观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陈列馆。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是浙江党的历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座谈会前,车俊一行参观了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陈列馆。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车俊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重温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车俊深情地说,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留下的革命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永远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宝贵财富。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座谈会前,车俊一行参观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陈列馆。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随后,纪念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主持,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致辞;老干部老同志代表陈法文,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凤林村党支部书记郑书寿,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亲属林晓歧、陈晓平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车俊一行参观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车俊代表省委向为浙江革命、建设、改革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干部表示敬意,向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亲属和广大革命老区人民致以问候。他深情地说,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历史,就是一部浙江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前仆后继、浴血奋斗,传承红船精神、勇立时代潮头的历史。80年来,浙江取得的一切成就,是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浙江共产党人同浙江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在今天这个庄严的时刻,我们深切怀念为浙江革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为浙江革命、建设、改革作出贡献的老一辈共产党人。他们的功绩永垂史册,他们的精神永远铭刻在浙江人民心中。

  

23日下午,省委在平阳县凤卧镇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纪念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传承忠诚基因、汲取信仰力量,把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坚定不移的信仰、当仁不让的责任、持之以恒的追求,确保把“两个维护”贯穿全省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必须站稳人民立场、汲取为民力量,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必须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汲取创新力量,以更大力度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重点工作上攻坚破难,努力把浙江发展得更好。四是必须秉承先进性纯洁性要求、汲取自我革命的力量,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全省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车俊代表省委向为浙江革命、建设、改革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干部表示敬意,向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亲属和广大革命老区人民致以问候。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车俊最后说,浙江广大老区人民为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同步推进乡村振兴与老区振兴、红色引领与绿色崛起,让老区成为群众生活的幸福家园。同时,要切实把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等党史遗址遗迹保护好、利用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使之成为新时代革命精神的高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基地。

  

座谈会后,车俊出席了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启用仪式并揭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座谈会后,车俊出席了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启用仪式并揭牌,考察了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校史馆。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参加座谈会。(记者 王国锋 李阳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