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体育场馆 -> 列表

平阳武术小镇南拳文化园主体完工

2019年07月07日 16:05:5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7月4日,记者在平阳武术小镇南拳文化园施工现场看到,南拳文化园项目3幢主体建筑已经完成结顶。这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

  

鲍思冲 摄

  

  平阳武术小镇南拳文化园坐落于腾讯体育镇城南社区,主要包括文化展示区、武艺商品区、武术活动区、开敞空间等,工程规划用地面积50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05.24平方米,总投资241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约2200万元,建设资金由县财政统筹解决。该工程于去年10月份开工,目前总体进度已经达到65%,预计今年年底建成。

  “平阳武术小镇南拳文化园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腾讯体育大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创建省体育现代化县和着力打造‘健康平阳’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传承和弘扬南拳武术文化,打造和提升平阳武术品牌,推广和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具有重要意义。”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场馆内将设置名人堂、藏兵阁、宗史馆、南拳派别馆、武艺DIY、武术馆会展中心,以及道路广场、旅游标识、广场小品、室外工程等配套,将为市民们休闲娱乐、了解平阳武术文化提供好去处。

  “目前,工程稳步推进,进展很顺利。”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工人们将转入室内装修、室外绿植铺设、广场花岗岩石砖地面铺设和一些细节整理。项目投用后,将成为腾讯体育推广普及武术运动、传播武术文化,打造提升“全国武术之乡”国字号体育金名片的重要载体。

  “在主体工程完工后,我们将和各部门做好南拳文化园内部布展概念规划的对接,把南拳文化园的项目做细做好,以免造成浪费。”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武术小镇南拳文化园主体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