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这个“业委会”擅自搭建的房屋已拆除

2019年07月05日 16:37:1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市民反映,称鳌江玫瑰丽园小区有块公共用地被自称是业主委员会的人挪为他用,搭建起了房屋,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处理。

  

  

  6月上旬,记者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时,对方表示,已派执法人员赴现场调查,并约谈小区相关负责人,其本人提供了该处房屋的结构平面图。经执法人员实地勘查及与图纸进行核对,发现市民所说的地点系房屋的架空层,底层不设置房屋,只有结构柱延伸下来,架空部分作为公共空间供居民共同使用。被人封闭且搭建了房屋,日前已将此情况上报给鳌江镇拆违办公室,由其统一安排处理。

  如今,20多天过去了,问题是否已经得到有效解决?6月27日,记者来到该小区13栋1单元所延伸的架空层,该处宽约6米、长约10米,有几辆电瓶车和自行车正停放此处,且不时会有住户从这里通过。在其中一根柱子上,记者看到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上面写着令其于6月17日8时前自行拆除,逾期不拆将依法强制拆除。当场,记者发现用来封闭的围墙已经拆除,照原有墙上痕迹来看,之前围墙应该已经接近完工,空地四周散落着许多拆除后留下的砖块。

  在市民反映的问题中,有一个已经得到有效解决,但搭建房屋的是“自称业主委员会的人”还未得到确认。真是该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吗?如若真是,那么是否经过全体业主同意?

  “确实是小区的临时物业管理,由小区业主自发组织。之所以在那里搭建房屋,是为了建好后作为房屋出租所用。但这是他们擅自决定的,未和全体业主沟通过。”家住该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玫瑰丽园小区内部道路较为狭窄,如果把架空层封闭成房屋出租给商户,势必会对住户出入和停车造成不便,而且会破坏小区原有的环境。

  记者认为,玫瑰丽园小区的临时物业管理委员会不经全体业主表决,并擅自决定的做法相当缺乏民主精神,在不能设置房屋的架空层搭建违章建筑又显出其法律意识的缺失。据了解,该临时物业管理委员会已经解散,小区第三届业主委员会候选人名单正在小区门口进行公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调查】这个“业委会”擅自搭建的房屋已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