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工地噪音扰民 住户盼准时施工

2019年07月05日 16:37:1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腾讯体育镇锦绣富园旁的建筑工地存在施工时间不规范现象,造成噪音扰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还小区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昨天早上5时许,记者来到锦绣富园。据观察,该小区由两幢单元楼组成,市民所说的建筑工地紧邻着小区的1单元。当场,该工地大门已经敞开,时不时会有运送水泥的车和货车进出。“这个工地不时会从早上5点左右,施工到晚上10点多,甚至上个月25日、26日通宵施工,其造成的噪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一位家住该小区1单元的住户告诉记者。另一位住2单位的住户说:“我早上没怎么听到,朋友家住在1单元会很明显。”据了解,小区业主曾向相关部门投诉过,可是每当执法人员来现场检查时,工地就会短期内改正,将开工时间延迟到早上6点多,过段时间又会恢复原样,让小区居民不胜其烦。

  针对上述情况,腾讯体育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工地之所以6月25日和26日两天连续通宵作业,是因为工地正在打桩,该阶段必须连续施工才行,若成孔后不及时灌注混凝土的话,会出现断桩等严重情况。据介绍,该工地已申请夜间施工作业许可证,且手续齐全。接下来,相关执法部门会加强对施工方的监督,也会及时与附近居民进行沟通,使居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调查】工地噪音扰民 住户盼准时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