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关于准备召集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来源:腾讯体育发布时间:2019-07-05 10:54:07

  (1937年12月13日)

  (一)政治局认为在最近时期内召集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于全中国人民解放斗争和党的工作,均有最严重的意义。

  (二)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心任务,在于讨论和规定如何在巩固和扩大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总方针下,组织和保障全中国人民取得对日抗战的最后胜利;同时,党七次大会应当对于自党六次大会以来的革命斗争经验作一个基本的总结。

  (三)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准备期限不能过长,应尽可能地在较短时间内召集大会。

  (四)党七次代表大会的主要议事日程,政治局暂提议为下列各项:

  (1)十年奋斗的基本总结和今后奋斗的基本方针。

  (2)如何组织和保障全中国人民对日抗战的胜利。

  (3)动员工人阶级积极参加对日抗战工作。

  (4)在新工作条件下的党的建设问题。

  (5)改选党的中央领导机关。

  此大会议程应交六中全会审核及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最后决定。

  (五)为有系统地进行一切有关于召集七次大会的准备工作,政治局决定成立一个准备召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委员会,准备委员会由下列同志组织之:

  一 毛泽东 二 陈绍禹 三 朱 德

  四 周恩来 五 项 英  六 张闻天

  七 张国焘 八 秦邦宪 九 赵容

  一〇 廖陈云 一一 王稼祥 十二 彭德怀

  一三 任弼时 一四 邓发 一五 刘少奇

  一六 何克全 一七 林祖涵 一八 吴玉章

  一九 董必武 二〇 徐特立 二一曾 山

  二二 张鼎丞 二三 陈 毅 二四 杨靖宇

  二五 高岗

  准备委员会之主席为毛泽东同志,书记为陈绍禹同志,为的便利于进行经常工作,决定在准备委员会下设立秘书处,由下列同志组织之:

  一 毛泽东 二 张闻天 三 赵容

  四 廖陈云 五 陈绍禹

  (六)准备召集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之责任,在于在中央领导之下,动员全党同志和扩大民众积极参加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准备工作。

  (七)各级党部对于大会之应行具体准备工作,由准备委员会秘书处拟定交政治局批准后通知全党。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