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一场“点灯”事件的背后,原来是因为……

2019年06月28日 14:29:0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实习记者 林夕 编辑 宋淑莹) “今天‘走’了一趟,发现腾讯体育和鳌江的距离变‘远’了;平时只用10来分钟,今天花了20多分钟才到目的地……”6月24日,驱车往返昆鳌两地的多位市民向本网爆料,称原本昆鳌大道红绿灯未全部投入使用,不知怎么了,今天突然都亮灯工作,再加上车流量密集,使得路阻严重,有时仅一个红绿灯就需要等上七八个灯次,甚至更久,驾车幸福指数降低颇多。

  为什么该路段的红绿灯突然全部投入使用?红绿灯数量及配时是否合理?连日来,记者进行实地体验及采访了相关部门。

  

  

  6月24日早晚高峰期,记者驱车行驶在昆鳌大道上,发现鳌江鸽巢路、环城路及县人民医院附近的红绿灯处均排着长队,车辆需等上好几个灯次方可通行,与之前用时相比较,超出10多分钟。6月25日7时40分,记者从鳌江车站大道出发,沿着昆鳌大道行驶至凤凰山隧道北侧,这段路长约11公里,有10个红绿灯,用时约15分钟。路阻情况与昨天相比有所缓解,但车程用时还是多花了5分钟左右,个别红绿灯需等三四个灯次。经过两天的体验,发现车程用时及路阻程度是有所增加。原本该大道的10个红绿灯中约有8个投入使用,此次增加了一两个。

  市民黄先生说:“6月24日那天最堵,隔天虽然有所好转,但还是明显比以前拥堵。”市民林先生也持相同看法,“县人民医院至凤凰山隧道长两三公里,一共有5个红绿灯,每个红绿灯要等待近一分钟,短短距离驾车却要用时十几分钟,太不合理了。以往红绿灯未全部开通使用时,七八分钟就可到达。”

  “昆鳌大道红绿灯设置合理,符合相关规定。”6月25日下午,记者联系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和县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时,得到了相同的回答。据介绍,按照城市规划要求,须在各路口设置红绿灯,起到安全作用,且设置红绿灯须经上级部门及多方评审确定,并非随意设置。

  那么,为何突然“点亮”该路段的所有红绿灯?县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突然全部投入使用,是因为昆鳌大道红绿灯于6月22日至6月24日进行测试工作,以确保之后能顺利运行。

  至于因红绿灯较多,而造成交通拥堵的问题,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期会调整红绿灯的配时,缓解交通压力。不过,由于目前昆鳌大道提升工程的部分配套设施还在建设,路面监控网络未能及时连接,且使用权未交接等问题,导致我们无法掌控各个路口的现场情况。现经协调沟通,将于近日完成移交工作。届时,交警部门可在指挥中心查看监控且能直接调整红绿灯的配时。并会开通绿波带,即通过技术人员对距离、时速、车流量进行现场勘查,让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都能遇到‘绿灯’。”

  县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在前三天的测试中,发现红绿灯配时设置确实有问题,现已根据现场车流量情况重新调整,以及设置了绿波带,后期移交工作后,会由交警部门再进行相关调整。目前,各部门已在协调处理,将尽快完成网络系统安装。”

  6月26日7时48分,记者从鳌江鸽巢路红绿灯处出发,往腾讯体育方向开去,途经5个红绿灯,有4个能一次性通过,仅等待了一个灯次。行驶至县人民医院前方红绿灯时,花了4分多钟,路况明显好转,不仅一路畅通,等待红绿灯的时间、灯次也有明显缩短和减少。无独有偶,市民黄女士也感觉上午路况有好转,“从鳌江出发途经昆鳌大道时,一路上等待红灯的时间明显缩短了,基本等待一会就可顺利通行。但下午路况变化不明显,希望有关部门能根据车流量合理配置红绿灯,让大家驾车出行能多一份安心和舒心。”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调查】一场“点灯”事件的背后,原来是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