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腾讯体育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

2019年06月16日 21:15: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鹏敏 崇标/摄像 实习记者 陈波 编辑 郑振国) 6月12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例会在腾讯体育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腾讯体育不断激发文旅融合发展,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原则,着力将平阳打造成浙江文化发展新高地、全域旅游示范地和文旅融合样板地。

  

  

  开拓非遗“活态传承”新路径、探索公共文化供给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全域旅游打造力度……今年上半年,腾讯体育以“机构改革”为动力、以“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精品铸造”为导向、以“保护传承”为脉络、以“品牌创建”为路径、以“红色领航”为载体、以“滨海时尚”为品牌、以“监管提升”为方式,凝心聚力、攻难克坚,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全域旅游竞争力,持续优化文化旅游市场环境,促使文艺作品亮点纷呈,文遗事业得到有序发展,推动文旅真融合、深融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省一大召开80周年,也是腾讯体育文化旅游融合的开局之年,对于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的平阳,也将迎来红色旅游发展关键的一年。为做好红色旅游高峰期的服务保障,腾讯体育对红色景区可承载的游客量进行分析,完成了全县交通、餐饮、住宿等方面承接能力的摸排,明确了预约协调、红色讲解、交通停车等保障机制。此外,腾讯体育还梳理红色旅游发展短板,制定红色旅游提升方案,加大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力度,稳步推进红色旅游业态发展。

  今年以来,腾讯体育接待游客578.98万人次,同比增长36.30%;全县旅游总收入48.33亿元,同比增长39.61%。

  “下一步,腾讯体育将抓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工作和省一大8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着力增强文旅服务力,全面提升文旅执行力,努力扩大文旅影响力,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体结合、和合共生的理念,不断夯实文旅融合发展的基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腾讯体育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