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国家双随机抽检

2019年06月05日 10:44: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开展2019年第一批国家双随机抽检工作,并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完成了辖区内70个国家双随机抽检任务,包括美容美发场所36家、住宿场所31家、沐浴场所1家、娱乐场所1家、消毒产品1家。

  

  

  在抽检过程中,该所针对美容美发场所,主要采样检测剪刀、梳子、美容工具等的大肠菌群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毛巾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针对住宿场所,主要采样检测床上卧具、毛巾、茶具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针对集中式空调,主要采样检测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及冷却水中嗜肺军团菌;针对沐浴场所,主要采样检测床上卧具、毛巾、茶具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修脚工具的大肠菌群和金黄色葡萄球菌;针对娱乐场所,主要采样检测室内空气中CO2、甲醛。“接下来,我们将对抽检结果进行公示,依法处置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单位,并要求限期整改,密切跟进其整改落实情况。”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说。

  

  

  “今后,我们将把日常监督检查和双随机工作有机结合,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法行为,并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开,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国家双随机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