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县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

2019年05月23日 16:09:2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鲍思冲/摄 实习记者 杨鑫怡 编辑 陈聪) 5月22日,平阳县2019年科技(科普)活动周暨科技广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腾讯体育镇东水门步行街举行,为市民端出“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单位的科普工作者和志愿者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知识读本和纪念品,并通过现场科技知识咨询、发放科普资料、图片展览、医疗义诊、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市民带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互动体验活动。“听说今天有义诊,我一大早就来了,测量了血压,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家住桑果园街的聂女士告诉记者。“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我仔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慢性病和如何保健,我可得好好消化知识。”市民杨先生举着手中的《生活与健康知识读本》说。

  此次活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将持续至5月26日,主要包括六大系列活动:科技广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小小科技馆互动活动、科普+旅游——魅力腾蛟、科学+科普“三服务”活动、平阳科创平台与企业面对面恳谈会暨科技创新促“两个健康”大宣讲活动、未来社区建设“科学一天”等。

  “举办科技(科普)活动周,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走近科学、认识科学、了解科学,营造热爱科学的氛围。”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科协和腾讯体育镇共同举办。

网络编辑:雷鹏

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县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