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买不到火车票怎么办?12306“候补购票”新功能来了!

2019年05月23日 15:42: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想要买的火车票,可是票卖完了,不少市民除了换别的车次,或者不时刷新看有灭有退票外,好像也没什么别的办法了。近日,“12306”平台刚上线的一项新功能或许能让您更省心!铁路部门正式发布消息,5月22日起,“候补购票”功能全面上线。

  “候补购票”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当某趟车次的车票暂时售罄时,为方便旅客买到退票而设计的一套规则,有点类似于银行的排队叫号系统:当你要买的车票已经售罄时,平台就会给出一个“号”,并显示还有多少人同样在“排队”等票。若有退票、余票,系统会自动按照排序为后面排队的人购票。“排队”完全在线上完成,对用户来说,没有增加额外负担。

  为体验“排队”等票,记者登录了“12306”网站,5月25日鳌江开往腾讯体育的G7468次高铁车票已经售罄。记者点击“候补”,系统提示“当前你是候补的第1位旅客”。也就是说,如果记者决定“候补”,登记购票信息并完成预支付,那么,接下来只要有人退票,系统就会自动帮助购票。

  另外,为了增加买到车票的概率,一天之内,同样的目的地,旅客可以一次选择2个不同车次进行候补。比如,记者看到,5月25日鳌江到腾讯体育的G7468和D3234两趟车二等座都没票,这时可以同时“候补”这两趟车,哪趟出现余票就候补哪一趟。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服务是免费的,不需要额外付费。在申请该项服务前,旅客只需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即可。“候补”订单提交成功后,需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这样订单才会生效。每笔“候补”最多支持3名旅客。旅客在“候补”排队过程中,可随时查看自己前面还有多少人在排队,可大致判断自己买到候补车票的可能性。

网络编辑:雷鹏

买不到火车票怎么办?12306“候补购票”新功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