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好人”余建国:用善行温暖身边人

2019年05月23日 14:16:58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李梦 实习记者 叶旭 编辑 王秀华

  余建国是万全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小时候,我家中起火,多亏邻居热心帮忙。我心里一直很感激,希望自己也能对他人有所帮助。”余建国加入公益事业已有22年,他说,有困难的人得到了帮助,他的心便充满了愉悦感。

  

  

  2017年5月,在朋友的鼓励下,余建国成立了垟城义工社,为爱心人士和弱势群体搭建互助平台,集群众之力帮助万全镇贫困、弱势群体。义工社成立后,余建国继续发动亲朋好友、部队战友及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大集体中来,让垟城义工社逐渐发展成为一支拥有强大凝心力的志愿者团体。“我们以‘助老、助学、助残、助病’为主要帮扶内容。活动前,我们会对特困家庭和低保户进行实地调查,对有需要、有困难的群众予以及时帮扶。

  2017年7月,万全镇榆垟社区陈再西遭遇车祸,余建国带领义工接连2天利用微信广发爱心链接,共筹得21547元爱心款并送到伤者家人手中;2018年3月,余建国和垟城义工社与横湖村吴国锋、荷花村何灵敏的2名学生结对助学;2018年3月,余建国联合社工人员和一众爱心人士为万全镇榆茶村一糖尿病患者开展一日捐活动,共募得款项36060元并送到该患者家中,同时运用媒体宣传发起募捐……

  

  

  在余建国的带领下,垟城义工社成员从最初28人发展到440人,先后开展了榆垟敬老院志愿活动、象山特困户慰问、孤寡老人慰问,走访榆垟3个片区各村残疾人特困户,举办30余次公益活动,募得公益基金20余万元,3000余人次收益,多次爱心捐助活动被媒体报道,受到当地居民的广泛好评。

  一直以来,余建国带着垟城义工社成员,用他们的点滴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感动着整个社会。从一次关注开始,从一次转发开始,从一次援助开始,一路走来,他将善心善念化为善行,为身边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好人”余建国:用善行温暖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