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2019年05月14日 11:14:59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的历史文化底蕴很深厚,有着很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着青少年向上向善,我们平阳青年在优秀文化的传承上应该怎么做,才能彰显我们平阳青年的新形象呢?

  在5月8日团代会开幕式之前,我怀揣着这个问题才釆访了海西镇团委书记张勇叔叔。

  张叔叔告诉我说,他是一位新平阳人,来到平阳工作大概5年了,在这5年的工作里,他感受到了平阳的开放、包容和平阳人的热情、好客,同时还有平阳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像平阳的木偶戏、鸣山村的民俗文化节、鳌江大龙以及海西镇的仙口古村落。张勇叔叔觉得传统文化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美德和幸福舒心的感受,但是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程,我们现在传统文化的保护还有很大的不足。

  他认为新时代平阳青年要在保护传统文化上做好三个方面:第一要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不能崇洋媚外;第二是青年要加强主动学习,现在我们有很多学习渠道,比如在课堂上我们可以学习一些古诗词,在书本里可以体会孔孟思想,在生活中我们可以感受一些传统文化的代表,要培养我们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欢;第三是我们要认真去实践,可以去多参加一些社会及单位组织的相关活动。

  通过这次采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腾讯体育传统文化底蕴之深厚,也非常认同张勇叔叔的话,我们青少年一代要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腾讯体育一小五年(2)班 董文韬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