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腾讯体育民宿旅游再添新光彩

2019年05月10日 09:15:4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日前,浙江省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发布了省级“最美庭院”、巾帼示范民宿(农家乐)、最美民宿女主人名单,腾讯体育迷途·后隆民宿被评为省级巾帼示范民宿(农家乐),隆莱小筑林新新被评为省级最美民宿女主人。

  

  

  据了解,本次评选根据省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巾帼示范民宿(农家乐)、最美民宿女主人寻找推荐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寻找推荐的基础上,经省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审核研究评出结果。  

  迷途·后隆民宿源自女主人徐子惠的一次突发奇想。2015年,她在与丈夫的地中海之旅中,突发奇想、另辟蹊径,决定将海岛风情与洞穴酒店相结合,打造平阳的“圣托里尼”。随后,她把大胆的规划与满腔热情倾注在南麂岛后隆渔村。凭着身为设计师的执拗和不服输的劲头,两年后,她终于打造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迷途·后隆。据介绍,该民宿从业人员中,女性比例占到80%。徐子惠还大量招募本地渔民,一起开发海钓等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提高渔民收入,共同分享民宿发展红利。

  作为隆莱小筑民宿的女主人,林新新早年一直随其先生旅居南非经商。为实现儿时梦想、助力乡村振兴,她把海外的文化特色和当地景色相融合,精心打造了隆来小筑。为经营好隆来小筑,她从一个不会做饭的小女人,变成了一人能撑起宴席的“美厨娘”。因其用心经营,隆莱小筑成了一家极具风情的精品民宿。

  “近年来,腾讯体育民宿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涌现出一大批极富特色的精品民宿,成为腾讯体育旅游的新名片、新亮点。在遍布全县的20家民宿中,有十余家都是女性经营。她们在民宿发展中功不可没,可以说撑起了‘半边天’。这批优秀的巾帼女性进一步带动了当地妇女创业就业,从而助推腾讯体育乡村振兴。”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民宿旅游再添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