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掀起卫生城镇创建热潮 力争今年创成省级卫生城镇

2019年04月30日 15:13: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蝉

  日前,万全镇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镇暨开展清洁乡村“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对创卫和清洁乡村“百日攻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力争今年创成省级卫生城镇。

  

  

  据了解,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坚持“政府组织、部门负责、群众参与、多方协调、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工作方针,以整治脏、乱、差为工作重点,积极行动,明确责任,宣传动员,以加快建设万全产城融合示范区为目标,全力以赴开展创卫工作。

  

  积极部署谋划,健全监督机制

  为确保创卫工作稳步推进,该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成立创建省级卫生城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积极行动,实行镇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巩固和扩大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不断强化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城镇服务能力。此外,该镇还扩大环卫工人队伍,推进垃圾中转站建设,加快城镇供水管网、污水管网、农贸市场、卫生公厕等市政工程建设,优化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与此同时,不断健全社会监督机制,设立全镇投诉平台,开设监督举报电话,在各社区设立创省卫意见征集箱,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曝光台”“创卫在行动”等专栏,发动万全各大微信群开展“卫生死角随手拍”活动,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及时处理。该镇还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创省卫工作开展专题督查,对代表反映的问题落实对口办理。

  

  加大整治力度,推进网格管理

  创建省级卫生城镇,重点在“卫生”,该镇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不断优化镇区生态环境,以“四边三化”为抓手,以“脏、乱、差”为整治重点,全面推进市容整治。

  “连日来,我们组织开展了系列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发动全镇机关、村社、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对建成区进行集中大扫除,并组织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建成区、城乡结合部重点区域,该镇全面整治环境卫生,消灭垃圾杂物乱堆现象,铲除卫生死角,全力推进绿化建设,改善镇区生态环境。

  织好“一张网”,管好万千事,该镇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纵深推进网格化管理,助推省级卫生城镇创建工作。日前,该镇组织召开创卫网格推进会,对创卫工作进行任务划分,并以专项整治为切入口,对未来两周的工作重点进行总体部署。“创省卫工作也是巩固小城镇环境整治创建成果,惠及民生,惠及百姓,网格员要加大对网格巡查力度,认真督查到位,为创卫贡献力量。”该负责人表示。

  

  强化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制作大型公益广告牌、开设宣传橱窗、刷新围墙标语……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省级卫生城镇创建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该镇以“创建省级卫生城镇,建设幸福美丽万全”为主题,以宣传创建卫生城镇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群众健康知识为重点,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的宣传,使创卫活动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素质,推动省级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为形成全民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该镇不断加强户外宣传力度,并印制分发“万全是我家创卫靠大家”为主题的创省卫告全体村民书,对市民进行再教育、再动员。“创卫工作需要广大群众的支持与参与,需要大家发挥主人翁意识共同开展。”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卫的参与度和知晓率,他们还在学校开展清洁卫生大扫除、创卫知识进校园等相关活动,并组建社区“创省卫宣讲队伍”,在辖区的文化礼堂、讲堂开展创省卫及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万全掀起卫生城镇创建热潮 力争今年创成省级卫生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