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4个月拆除6万多平方米!水头镇区街道基本实现零违建

2019年04月24日 10:48: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4月20日,水头镇组织拆违人员对站东路、站西路、腾龙路、二中北路等镇区4条街道,进行拆违清零行动。他们头戴安全帽,攀上外墙、爬上屋顶,抡起铁锹、挥动大锤,对“拆违战场”作最后清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水头镇已完成江山路、凤林路、二中北路、腾龙路等镇区范围内大部分街道的拆违,拆除违建面积6万多平方米。“这是我们拆违的第4个月,也是我们没有周末的第四个月。”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底以来,该镇三改一拆办所有工作人员进入了“无休”模式,以每日平均拆违500平方米的速度推进。“别看面积小,因为都是雨棚、小铁棚等小面积违建,每天要拆的数量可不少。我们每天不是在拆违,就是在准备拆违。”该负责人说,水头镇三改一拆办有10名工作人员,以“6人拆违、4人台账”的分工,有序推动拆违工作进展。每天晚上,他们在睡前还得安排好第二天的计划,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镇区全部违建拆除。

  当天,记者在站东路拆违现场看到,拆违人员不少,但安保人员却不多,只有四五名安保人员将现场隔离,防止不知情居民误入。“拆违最重要的是公平,拆了一段时间后大家看到了成效,工作也就能顺利推进了。”该负责人说,拆违牵涉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刚开始时,部分群众现场阻拦、威胁工作人员等事情时有发生,但该镇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拆违工作进行到底。

  如今,在水头镇大转盘处,餐饮店外搭建10余年的违建已悄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批新设立的公共停车位;工行路上,违建围墙轰然倒地,还给居民一片敞亮的天空;门前屋后的小房子被拆除了,“六尺巷”再度出现。居住环境改善了,也让文明之风悄然重现。

  “违法遮雨棚、围墙、铁皮房,这些违法搭建的建筑物及其设施,都是我们拆除的目标。通过这4个月的拆违,大家发现,路变宽了、天空变亮了、环境变美了、车位也不再紧张了,纷纷为拆违工作点赞。”该负责人说,群众看到了扎扎实实的成果、享受到拆违带来的红利后,态度上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有了群从的支持与理解,拆违工作就可以顺利推进。

网络编辑:雷鹏

4个月拆除6万多平方米!水头镇区街道基本实现零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