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以村为情 以花为媒 海西举办第四届桃花节

2019年04月07日 18:11:55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黄佩佩) 仙口喜迎八方客,桃花洋溢十里香。4月6日,2019平阳县乡村科普文化节暨海西镇第四届桃花节在仙口村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相聚仙口,赏桃花、看演出、吃百家宴,感受平阳千年古村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桃花节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科学技术协会、海西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西镇仙口村承办。近年来,海西镇不断挖掘自身旅游资源,将人文融于自然,把文化和旅游相结合,不断向外界展示“千年古村”的魅力。“从2016年第一届开始,我们已经连续4年举办了桃花文化旅游节,希望能以桃花为‘媒’、以古村记忆为‘情’,给广大游客朋友带来亲近自然、融入花海的美好感受。”海西镇镇长王天聪介绍。

  

  

  当天上午,桃花节在开场舞《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欢快舞蹈中拉开帷幕,独唱、排舞、武术、魔术、川剧变脸等12个节目轮番上演,其中,《桃花运》《大圣归来》等与“桃花”相关的节目,更是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演出结束后,“百家宴”也已飘来阵阵香味,准备开席。“今年的桃花节刚好在清明假期内,我提前就预定了两桌百家宴,趁着今天的好天气,跟着亲戚朋友来看桃花、吃农家菜,非常惬意,明年还会再来。”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

  

  

  在当天的活动中, 百人旗袍秀更是吸引了游客们的驻足拍照。百名旗袍走秀爱好者身着中国经典服饰旗袍,或高雅端庄,或楚楚动人,漫步在千年古村中。 而在桃花林中,游客们三五成群,用相机或手机记录下桃花的艳丽。“今年是第四届桃花节,氛围也更加浓厚了。每年我都会跟家人一起过来走走,赏赏桃花,希望自己的镜头能够拍出更美的桃花。”摄影爱好者丁女士说。

  另外,为了宣传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相关政策,此次桃花节还举行了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宣传演出,鼓词莲花《助力村社调整工作》、顶技《并村调整关爱民》、二人转《村社并转起来一路发》等一个个自编自导的节目,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相关政策及利弊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以村为情 以花为媒 海西举办第四届桃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