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湖分洪工可报告通过审查 计划总投资18.68亿元

2019年03月19日 09:29:5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杭召开。经过认真研究与充分讨论,专家组对南湖分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给予肯定和通过,并提出了相关评审意见。

  

  

  据悉,该项目为省市县重点工程、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项目,计划总投资18.68亿元。工程由蒲潭堰上游约660米起设分洪隧洞,由西向东横穿山体,经门前山于唐家岭金塔村下穿白岩寨隧道,再经上东山、岭头等山体至显桥水闸下游920米山岙,排至鳌江干流。隧洞线路全长6.7公里,分洪洞由2条单宽14米的城门洞型无压隧洞组成,进出口两端分别设水闸控制;隧洞于1.5公里处设倒虹吸与已建公路隧洞及引水隧洞交叉。工程建成后,将降低水头段河道洪水位,有效提升水头段干流防洪能力。

  目前,省水利厅已完成《浙江省水利厅关于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函》,为该项目的下步可研报批工作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

网络编辑:雷鹏

南湖分洪工可报告通过审查 计划总投资18.6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