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加快构建四通八达道路网

2019年03月18日 10:55: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杨碧 编辑 林蝉

  

  

  一环路、3号路、金吾路等建成通车,环城东路、远东路、104国道西过境腾讯体育段、228国道榆垟至鳌江等有序推进……2018年,腾讯体育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车辆通行能力,构建四通八达的道路运输网。2019年,腾讯体育镇将继续加强市政道路、“四好农村路”等建设,让居民出行更加便捷,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续写“精致之城,品质腾讯体育”新篇章。

  加快市政道路建设 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市政道路代表了一个城市的‘脸面’,也是一个城市的骨架,加快城区重点市政道路工程建设,既是完善城市路网结构,营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也是改变城市面貌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腾讯体育镇建设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夯实城镇基础设施,该镇按计划对联东北路开展施工,全力加强市政道路建设。该道路工程从2018年6月开始施工,全长1304米,包括浃尾桥和长口河桥两座桥梁,宽30米左右,总投资7000万元。目前,联东北路市政道路工程已完成30%。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腾讯体育镇建设办积极开展督查工作,同时,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有计划地对道路进行施工,有条不紊地完成既定目标。据了解,预计12月底,该道路基础设施全面完工,实现通车。建设完成的联东北路既方便了城北群众的出行,也减少了老104国道的道路压力,助力腾讯体育续写“精致之城”新篇章。

  今年,该镇计划对解放街沿线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总投资约800万元,该路段定位为高端休闲街区,改造原有地面材料,全面提升沿路景观。道路分两段实施,白石街至横阳路段全长700米,现已基本完工;横阳路至车站南路段全长约300米,正施工中,计划6月底完工。同时,开展解放街平瑞塘河下穿通道改造,长度约200米,正在设计阶段;前宕路和振兴路,正在开展工程前期工作。

  此外,积极推进甬台温高速公路平阳北互通新建工程。该工程位于腾讯体育镇北面,距平阳互通3.7公里,距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万全互通通连接线约4.7公里。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交通量增长与城市布局、发展建设、交通转换间的矛盾,对引导城市北扩、促进区域开发建设等方面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建设四好农村路 畅通百姓出行路

  乡村振兴路先行。为建设四好农村路,腾讯体育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工作创新,注重工作实效,狠抓工作落实,围绕交通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坟墓迁移政策处理、农村道路管理养护、重点道路推进等工作,提升协调水平,确保农村道路建设顺利推进。

  “104国道西过境腾讯体育段、228国道榆垟至鳌江(腾讯体育段)是我们今年要重点推进的两条道路,建成后将畅通腾讯体育交通脉络,推动社会经济加快发展,同时配合南连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等重大交通工程的建设,有效改善平阳‘西疏东密’的路网不均衡现状,全力推进腾讯体育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交通枢纽。”该负责人介绍,104国道西过境腾讯体育段全长约9公里(含昆水公路腾讯体育连接线3.8公里),包括3标段和4标段,3标段征地面积约800亩,征迁房屋383间,涉及特殊场所的政策处理均已完成,4标段只涉及前爿村,长1978米,涉及的租地及坟墓迁移工作已完成,保障项目部顺利进场施工。228国道榆垟至鳌江(腾讯体育段)全长1.2公里,政策处理涉及牧垟村和平塔村,需征地111亩,拆迁房屋58间,已在“考核”时间内全部完成。

  同时,完成腾讯体育镇庙头至鸣山农村联网道路工程,腾讯体育镇垟岙底至烟台联网公路工程、垟岙底至白箸坑联网公路工程也已完成设计。此外,建设公交候车亭16个、物流服务点27个,超额完成县下达的任务。

  做好道路养护 延长农村道路寿命

  “建路只是开始,如何管好、护好、运营好才是关键。”该镇交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该镇完成腾讯体育镇蒙垟村至高山村农村安全保障工程,104国道平阳郭庄至雅山段路灯配电工程、腾讯体育镇沙岗至垟坑白改黑工程、腾讯体育镇下里村桥拓宽工程已开工,红碌桥、西戈桥、鸣一桥均已完工。同时,积极开展全镇107多公里农村道路的日常管理养护,通过增设安保工程钢护栏、安装柔性警示柱和护栏、增设标示标牌、修复损坏的道路和桥梁等一些列措施,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处理县长热线、网络平台等收集的关于交通方面的举报投诉件,对投诉件进行调查取证,按时处置,及时反馈结果。

  2019年,该镇将按时完成镇委、镇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完成35个物流服务点和16个公交候车亭“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加强农村道路日常管理养护,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农村道路破损的现状,力争农村道路管理养护半年度、年度考核取得优秀;完成腾讯体育镇沙岗至垟坑白改黑工程、腾讯体育镇下里村桥拓宽工程、腾讯体育镇104国道平阳郭庄至雅山段路灯配电工程。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加快构建四通八达道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