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腾讯体育患者报销医药费不用来回跑啦

2019年03月18日 10:55:1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王秀华

  近日,记者从县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腾讯体育跨省异地结算工作自2017年7月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据统计,2018年,腾讯体育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317人次,基金支付总额534.77万元,其中职工医保212人次,基金支付424.15万元;城乡医保106人次,基金支付110.62万元。

  据介绍,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主要服务于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这四类人群。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指用人单位派驻外省工作的人员,这些员工长期在外省工作;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指在外省居住生活的人员,比如到北京等大城市随子女居住,帮助带孩子的老年人;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指退休后在外省安居并迁入户籍的人员,比如回原籍居住的退休知青,退休前在工作地参保,现在退休回原籍居住;异地转诊人员指因当地医疗机构诊断不了或者可以诊断,但是治疗水平有限,需要到外省就医的患者。

  那么,什么是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跨省异地住院治疗时,只需要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就诊医院与当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其中,涉及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去年腾讯体育根据跨省异地就医工作要求,取消所有就医地盖章,异地安置凭个人承诺申请办理,转院凭本地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转诊介绍信提出申请,无需经办机构盖章,直接在窗口备案到就医地省份或地市。”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首先要在参保地的经办机构备案。就医流程和平常省内刷卡结算是一样的,结算时参保人员只需缴纳个人自付部分即可。市民在就医时,一定要带上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

  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凭本人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待遇标准依据“就医地目录、参保地待遇”。其中,就医地目录包括基本医疗保险的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的标准;参保地待遇是指执行参保地的起付线、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

  此外,参保人员可以登录全国社保网上查询系统(http://si.12333.gov.cn)查询已开通的统筹区、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本人备案情况、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等;也可以拨打参保地12333电话、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电话咨询。已经在参保地完成备案的人员,可以在网站上注册,完成实名验证后,即可在线查询本人备案登记和异地就医结算信息。

网络编辑:谢天涯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腾讯体育患者报销医药费不用来回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