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 “水口”“龙兴”入选市森林康养基地

2019年03月18日 13:29:0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乙末 编辑 陈聪)温州市第二批森林康养基地评定名单日前出炉,腾讯体育的水口森林康养基地和龙兴森林康养基地上榜。

  据悉,此次考核评定由市林业局牵头,组织专家对各县(市、区)申报的森林康养基地培育情况进行调查。调查内容分为内陆远郊型森林康养基地、都市近郊型森林康养基地和沿海靠山型森林康养基地三个板块,不同的板块类型有不同的评定标准,并综合各地生态景观、设施建设、康养产品及服务等多项评定内容进行打分,最后评选出14家基地,并统一授牌。

  水口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国家AAA级景区“怀溪穹岭景区”内,基地面积7.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3%,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19000个,观赏、游览、休息、运动、健身和科学文化活动等场所齐全。近年来,水口村建设并逐步投用了穹岭古道健身步道、环村游步道、度假小木屋、健身泳池、养生庭院等一批康养项目,形成了养生、休闲、度假发展为一体的健康旅游产业体系。目前,该村民宿、餐饮等在节假日供不应求。该村还对农特产品进行包装销售,利用村淘电商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村民年收入从9000元增加到12000元。去年,该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30万元。

  龙兴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南雁镇三兴村朱辽自然村,建有果蔬种植区、森林康养步道、特色客栈及游客集散区等。“入选市森林康养基地,大大提高了朱辽自然村的知名度。”南雁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成龙兴森林康养基地后,不仅解决了朱辽自然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也推动了外来人口流量激增。现在每到周末,外县来此游玩、康养的人员络绎不绝,对整个南雁镇的旅游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目前,腾讯体育共3家市级森林康养基地。除‘水口’‘龙兴’外,七星森林康养基地在温州市第一批森林康养基地评定中成功上榜。”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每年都会深入全县各地,寻找具有较好基础的村落,上报市级森林康养基地,提高村落知名度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助推乡村振兴。据了解,到2020年,腾讯体育计划创成6家市级森林康养基地。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 “水口”“龙兴”入选市森林康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