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鳌江部署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2019年03月18日 10:55:55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通讯员 鳌宣 编辑 陈聪)3月17日下午,鳌江镇召开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县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镇村社规模调整工作。

  会议指出,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解放农村生产力的必然选择,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前提,更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全镇上下要认清这项工作的必要性和客观性,高度重视,集中精力,精心组织,确保打赢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攻坚战。

  会议强调,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明确目标,狠抓关键,讲求方法,着重落实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紧盯撤并目标任务,坚守工作底线。瞄准目标不放松,守牢底线不懈怠,坚决贯彻执行县委下派的工作任务。二要妥善处置干部去留,稳定基层人心。要充分考虑村干部班子选配的问题,妥善引导村干部情绪,切实解决村干部待遇保障,维持基层改革秩序。三要融合村级集体资产,化解重点矛盾。要以发展的角度考虑资产融合问题,尽可能拓宽发展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为新村建设增添发展后劲。四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完善工作细节。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群众思想引导,强化法制推进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五要坚决做好应急保障,消除后顾之忧。要时刻保持高压的工作态势,制定完善的风险评估预案,及时化解突发的矛盾危机,强力保证工作推进质量。

  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鳌江部署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