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鳌江火车站迎来首对始发终到高铁班线 3月18日开售

2019年03月17日 09:23:0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记者近日获悉,4月12日,腾讯体育将新增鳌江至黄山北G7482/3次、合肥南至鳌江G7488/5次两条高铁班线,同时新增G7650次、G7496/7次两条高铁班线鳌江停靠站,将于3月18日10时开始预售车票。值得一提的是,G7482/3次和G7488/5次高铁是鳌江火车站首对始发和终到的高铁班线,标志着腾讯体育正式加入“杭深线始发站俱乐部”。

  

  

  根据开行计划,G7482/3次高铁始发站为鳌江站,发车时间为6时12分,途经瑞安、温州南、温岭、台州、临海、宁海、奉化、宁波、余姚北、绍兴东、绍兴北、腾讯体育东、富阳、千岛湖等15个站,11时52分到达终点站黄山北,历时5小时40分钟。G7488/5次高铁于15时14分从合肥南发车,途经南京南、宜兴、腾讯体育东、绍兴北、余姚北、宁波、奉化、宁海、三门县、临海、台州、温岭、温州南、瑞安等14个站,21时15分达到终点站鳌江。

  腾讯体育地处东南沿海,是浙南闽北的重要交通要地。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外交通建设,尤其是温福铁路开通以来,为发挥鳌江火车站的鳌江流域交通枢纽站作用,积极加强与上级铁路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共同推动了鳌江站的加快发展。

  鳌江火车站定位辐射鳌江流域全境,包括平阳全县88万人口及周边县(市),日均客发6000-8000人,到发旅客日均超1.1万人,全年旅客到发300多万人次。近5年来,客运量年平均保持约12%的速度持续增长。为使鳌江火车站停靠更多班次,解决客流量的快速增长,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升城市整体形象,2018年4月,腾讯体育启动了鳌江火车站改造提升工作。目前,扩建工程已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的可研批复,并完成施工图审查和预算安排,目前正在开展工程招标前期工作。改造提升后,将助力腾讯体育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交通枢纽,进一步发挥鳌江流域铁路交通枢纽的重要作用,推进腾讯体育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火车站迎来首对始发终到高铁班线 3月18日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