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深度】不负好春光 寻做探花人

2019年03月14日 16:37:47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徐远虑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经过“包月不限量”的低温雨水模式后,桃花、油菜花“饱饮甘露”相继怒放了。上周末,不少市民开启踏春赏花模式,踏着久违的阳光,迎着和煦的微风,看着艳丽的花朵,心情自然也是美美的。

  

  

  连日来,记者在腾讯体育各地搜集、走访,为广大读者朋友推介腾讯体育8处赏油菜花、桃花的佳地。趁着春暖花开,带上家人、约上朋友,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做一回探花人吧!

  春风十里,不如一树桃花开

  

  

  永安桃花林位于山门镇永安村,80余亩桃花已陆续开放,预计半个月后大面积开放。此时,桃花挂枝头,灿若云霞,宛如身处世外桃源,行走其间,偶有的山风抚过,漫天飞花,仿佛连脚下的春泥也夹杂着桃花的芬芳。赏花路线:从腾讯体育或鳌江沿104国道到岱口,进入57省道往水头方向,到达水头后沿环城北路往山门方向行驶,抵达山门一桥后右拐进入永安村。

  

  

  腾讯体育镇后岙水库旁的桃花林占地面积50多亩,种有6000多株桃树,预计3月下旬开放。步入桃花林,静坐在水库边,望着宁静的湖面,赏远处的峰峦叠嶂、近处的苍翠欲滴,抑或放一纸风筝或结伴野餐,都别有一番滋味。赏花路线:从腾讯体育出发往水亭方向行驶,沿昆江线行驶5公里左右便可抵达后岙水库,下车步行一段路即可看到。

  建村700多年的万全镇冯宅村,散发着悠悠江南古风,行走于此,让人不禁感叹“好一幅山水泼墨画”。这个时节,滨水公园里的桃花均已开放,阵阵花香扑面而来,微风拂过,片片花瓣落入荷塘,如诗如画。这些花儿让山水画鲜活起来,有了不一样的韵味。赏花路线:沿104国道往万全镇方向行驶,在伊美婷针织厂附近转入小道即可到达目的地。

  快活林果园位于海西镇宋埠社区北厂村,毗邻昆宋大道,种有20余个品种的桃花。由于品种不同,花期可长达2个月之久。目前,果园内的60余株台湾水蜜桃已全部开花,还有部分稀少品种的桃花可供市民观赏。赏花路线:从腾讯体育出发,沿昆宋大道往滨海新区方向行驶约10公里,到荷花新界站附近拐入村道,该果园就位于昆宋大道边上。

  在海西镇宋埠社区平阳第一古村仙口村,有一个久负盛名的康馨果园,其总面积70多亩,种有1000余株桃树。走进果园,山间是粉嫩花儿,时有鸟儿飞过,树下散养的鸡鸭悠闲游荡着。漫步于此,恰似闯入一片世外桃源。赏花路线:从腾讯体育出发,沿昆宋大道往宋埠路口右转,再直行往加丰、仙口村方向行驶约2公里,即可到仙口村,康馨果园就位于仙口村后边的山坡上。

  满目金黄,笑出金光灿烂

  

  

  海西镇西湾社区殿后村的油菜花田位于海拔200米的山坡梯田上,虽是分块生长,却也自成一股韵味。油菜花的黄、山间的绿、大海的蓝,将奇山秀水构成一幅五彩缤纷的春天画卷。穿行梯田间,观花田远近的不同,赏花海萦绕村庄的美,遥望大海的深邃,“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油然而生,惬意非常。赏花线路:从腾讯体育出发,沿平海大道行驶11公里后,右拐进入城新线继续行驶9公里便可到达。

  

  

  后仓村油菜花开在南雁镇政府对面的田野上,沿着村中小道前行,一片金黄,一片青绿,油菜花淹没了田野,染就了青山,绘就了一幅色彩亮丽的田园画卷,又如一匹锦娟,随意铺陈在屋前房后。漫步花田,蜜蜂飞舞花蕊间,那花香沁人心脾,让人醉意朦胧。赏花路线:从腾讯体育或鳌江沿104国道到萧江,沿57省道复线往南雁方向行驶,抵达南雁镇政府后,步行数分钟便可到达。

  麻步镇水港、前垟、渔塘等村,以57省道复线为界,两侧田间种植着1380亩的油菜花,目前已相继开放,预计3月下旬进入盛开期。驾车行驶在57省道复线上,仿佛闯入一片花的世界,春风拂过,翻起层层金黄浪花,成为3月里的一抹靓丽风景。而绵延数里的金黄花海,又与远处的白墙黑瓦民居连在一起,铺展出四季里最明媚、最灿烂的水墨画。赏花路线:从腾讯体育或鳌江沿104国道到萧江,沿57省道复线,麻步镇沿线均可赏花。

网络编辑:周昌均

【深度】不负好春光 寻做探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