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开展专项救助行动 营造温馨和谐环境

2019年03月14日 10:47: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你有什么困难吗?”“你的家乡在哪里呢?”昨天,记者在腾讯体育镇街道上看到,一名县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向一名流浪乞讨人士询问基本情况,并通过其基本情况提供救助方案。

  

  

  近日,自去年底县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以来,该局组织专门队伍,对腾讯体育镇城区重点区域、桥梁、车站、广场等处开展巡查,凡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对愿意回家或去救助站接受救助的,立即帮助返乡或送往救助站,对不愿意返家或到救助站救助的,给予被子、饮食等救助。

  

  

  据了解,在国卫巩固期间,县救助站加强救助力量,根据天气变化情况,一周至少开展上街巡逻救助三次,并与腾讯体育镇派出所统筹协调,建立循环工作机制,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街面劝慰、护送等工作。县救助站与腾讯体育镇派出所负责接到线索后,及时救助以及受助人员照料、协助受助人员返乡、滞留人员安置等工作。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实行“自愿求助”的基本原则,即是否向救助管理机构求助、什么时候求助、是否接受救助管理机构帮助等,均由流浪乞讨人员自行决定。同时,腾讯体育派出所开展救助人员背景核查工作,针对老幼妇残等敏感人员,开展背景调查,排查是否存在强迫乞讨,诱骗乞讨等违法犯罪行为,净化流浪乞讨人员幕后背景。此外将流浪乞讨人员与失踪、被拐人员库进行比对核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同时,积极履行法律职责,打击拐卖犯罪。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体育启用的“人脸识别”寻亲技术,与通过口音分析、实地寻踪、地图排查、沟通家常等传统寻亲方式相比,大大提高了走失人员身份识别的效率。

  “救助站的工作是一份脏活、累活,但也是一份善活。能帮助一个又一个家庭重归团圆,让腾讯体育镇的街道更加整洁、美观,非常有意义。”县救助站副站长周道灶介绍,下一步,将加强救助行动的常态化,让每一个流浪、乞讨人员都能得到温暖,巩固国卫成果。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开展专项救助行动 营造温馨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