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打造“三百”工程,促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13日 09:42:5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余芳芳 萧云毅 编辑 郑振国)连日来,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领导挂钩、干部带头,走访重点项目和企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年”活动,全力打造招商引资“三百”工程。

  日前,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领导来到县滨海新区,了解万科智慧物流园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万科智慧物流园项目是腾讯体育首个上规模的现代化物流园,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落地后将集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电子商务、配送等物流活动于一体,成为腾讯体育物流业信息技术的重要支撑平台,对全县物流产业、无人货仓、物流网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处于施工图设计阶段。为了让项目能于3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实行“领导挂钩、专班服务”的模式,跟踪对接,帮助项目顺利推进。

  为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今年,腾讯体育将以“招商引资提升年”为载体,全力打造招商引资“三百”工程,谋划100个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的项目库;实现省外回归到位资金超100亿元;实现总部回归企业突破超100家。同时,腾讯体育将发展总部经济作为今年招商引资重点工作之一。

  温州市河盛塑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废旧塑料资源再生利用的企业。去年,该企业总部从江西回归到萧江镇。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回归以来,无论是政策支持力度,还是政务服务质量,都让企业对平阳的营商环境十分满意。“政府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尤其像我们这些从外地回归的企业,在这里是‘零起步’的,政府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温州市河盛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蓓说。

  今年,腾讯体育将重点抓好总部大楼建设,按照“两园多点”的思路布局,在鳌江滨江商务区、腾讯体育城东新区等地谋划筹建总部经济园项目,探索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新模式,促进总部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前两年,腾讯体育共招引73家总部回归企业,税收达5亿多元。”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腾讯体育推出楼宇总部招引政策,计划再招引30多家总部回归企业,总体突破100家,税收超10亿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打造“三百”工程,促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