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乡镇部门合力整治“僵尸车”

2019年03月13日 10:27: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有些车主会选择利用废弃车辆当自己的仓库,直接把货物堆放在车内,虽然方便了自己,却困扰了他人,占用了公共资源。”腾讯体育镇卫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辖区内“僵尸车”大多集中在城北社区、城西社区的偏远地带,城区内的“僵尸车”现象相对较少。

  

  

  连月来,腾讯体育镇牵头,以城关、城东、城南、城西、城北社区为区块开展“僵尸车”整治,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力量对腾讯体育镇范围内“僵尸车”进行全面排查。交警一中队组织警力排查出55辆长期弃置车辆,腾讯体育镇组织社区力量摸排出73辆长期弃置车辆。发现“僵尸车”后,首先通过查询车辆信息联系车主,并要求其限期进行处置,未联系到车主和限期未移走的车辆,则拖移至民丰村临时停车场。截至目前,已拖移“僵尸车”96辆。同时,交警一中队通过建立“腾讯体育镇僵尸车专项整治群”微信工作群,召集该镇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对其辖区范围内的“僵尸车”进行整治。

  

  

  “‘僵尸车’不仅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卫生美观度,还严重占用了公共停车资源,增加了交通压力与管理难度。车辆零件的老化与失修,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交警一中队队长季小武说。下一步,腾讯体育镇、县交警一中队将继续加强腾讯体育镇内僵尸车整治,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僵尸车”依法予以处理,并通过“腾讯体育镇僵尸车专项整治群”对各社区排查出的僵尸车处理进行指导,及时处理“僵尸车”,助推国卫巩固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乡镇部门合力整治“僵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