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两天,万全陈交大村完成拆迁!涉及拆迁房屋197户

2019年03月07日 16:08: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3月7日,记者在万全镇陈交大村“城中村”改造拆迁现场看到,挖掘机挥舞着铁臂,拆除最后一排房屋。据了解,该村从3月6日开始启动拆迁工作,仅两天时间顺利完成全部拆迁任务。

  

  

  据悉,陈交大村此次涉及拆迁房屋197户,建筑面积28056平方米,大多为临街的店面房,征迁工作难度较大。经过万全镇、社区、村各级党员干部和征迁工作人员的7个日夜的奋战,在2018年11月份,完成协议签订187户。

  “‘城中村’改造工作是万全镇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的重中之重。为此,我们成立了由镇党政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社区和村两委配合征地拆迁办具体实施,并从土地、住建等部门抽调有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为房屋权属认定把关。”万全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了顺利推进陈交大村拆迁工作,万全镇克难攻坚,创新了签约期限“6+1”模式,即签约期限为镇政府6天签约时间加上一天村两委担保时间,新的签约模式,充分调动了村干部的积极性,增强了村干部责任感,让征迁户感受到了时间紧迫感。同时,该镇创新房屋权属认定“221”模式,即两公示两核对一确认,包括房屋面积量算公示、房屋协议签订后合法房屋面积公示,1998航拍图核对、住建部门的丘形图核对,征迁户的确认,用证据说话,让群众心服,新的权属认定模式缓解了政府与征迁户的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

  “我们将以陈交大村‘城中村’改造为契机,提升陈交大村的村容村貌,提高改建后商品房的品质,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从民意入手,做好全村征迁民意调查;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几条环境优美的精品路线,为打造万全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城镇品质保障;结合产业优化布局,拆除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为全镇工业经济发展增动力;结合安置地存量与产品定位,做到拆前安置、规划先行,给征迁户一颗定心丸,创新安置方式,尝试标准厂房安置方式,保障征迁户的切身利益。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两天,万全陈交大村完成拆迁!涉及拆迁房屋19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