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直通车 -> 列表

让全民健身惠及“全民”

2019年02月26日 14:31: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文 李强强 李阳/摄像 编辑 宋淑莹)“全民健身日”自2009年8月8日确立以来,到今年已经快第11个年头了。这些年来,可见腾讯体育健身设施不断完善,群众对健身的需求日益增长,以及对体育锻炼的热情高涨。那么,在这个全民健身“动”起来的新时代,如何让全民健身真正惠及“全民”?县“两会”召开期间,县人大代表、平阳二中校长王大钏就“全民健身”这一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日常生活中,经常能看到群众在家门口或附近的公园、绿地健身。”王大钏表示,这股健身潮很棒,不过仍存在一些地方缺少基本的公共体育设施或是居民住宅区没有配套体育健身设施等情况。在他看来,可以依据空间格局,充分利用城市改造升级产生的“金角银边”及城乡边角地,通过改造、提升等措施逐步融入体育功能,科学规划便民、利民的中小型全民健身场地,建成以体育锻炼和休闲健身为主,适宜各类体育健身爱好者的公共体育服务空间,这样能一定程度上解决部分乡镇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问题。此外,可考虑在新建小区时就辟出相应的运动场地……

  王大钏说,在腾讯体育东部经济发达乡镇,全民健身活动、场地、设施,甚至理念都非常先进,而在西部等欠发达地区,还存在明显差异,如体育设施相对欠缺等。他认为,政府要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以确保当地群众更多、更好地参与到全民健身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让全民健身惠及“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