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我的履职路 -> 列表

精准帮扶 共同富裕

2019年02月26日 14:31: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张杭 编辑 宋淑莹

  名片:县政协委员、鳌江小学教师  丁春玲

  

  

  “民族宗教界委员、小学老师,都是我的身份,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平阳的发展多多建言献策。”今年,是丁春玲参加县“两会”的第三年。深知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意义,以及扶持贫困少数民族地区重要性的她,此次带来了《精心排摸,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工作》的提案,希望通过自已的努力,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地区走向共同富裕。

  南雁镇堂基村成为全国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青街乡设立全市首家少数民族党代表工作室、水头镇少数民族幼儿园活动充满“畲味”、青街少数民族权益司法保障合议庭成立……丁春玲告诉记者,要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得精准扶贫,补齐短板。“近几年,腾讯体育在宣传少数民族文化工作过程中,加大了强度,拓展了深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目前仍存在一些瓶颈问题。”

  为此,丁春玲下乡走访少数民族村落,发现腾讯体育12个民族村的主体产业为小型农业,从经济效益来说,无法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仍在“贫困”的边缘上下徘徊。一个支柱产业的形成与发展,对腾讯体育少数民族不富裕地区来说可谓迫在眉睫。她建议,多多联络乡土人才,打造精准扶贫主力军,先富带后富。同时,作为脱贫致富的因素,如教育、金融机构、医疗条件等,无一例外,都需要被高度重视,不能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现象。

网络编辑:张超霞

精准帮扶 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