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快乐学习,谈素质教育

2019年02月26日 10:10:26 来源:腾讯体育

  小记者李尚坤专访县政协委员周荣强

  2月23日上午,我作为县传媒中心的一名小记者走进了县“两会”会场,采访了县政协委员周荣强叔叔。

  

  

  现代教育提倡快乐学习,但我们平时除了完成校内学习任务外,还要挤出一定的时间到校外上兴趣班,周一一直到周末都排得满满的,可谓是“不是在学习中就是在学习的路上”,根本没有玩的时间,谈何快乐。我向周叔叔询问了关于快乐学习、素质教育以及教育现代化的看法与建议。

  周叔叔认为,快乐学习的秘决主要在于:首先要有自信,更要注重学习的方法。在记忆类学习方面,周叔叔提倡使用思维导图提高学习效率;在课外兴趣特长学习方面,周叔叔一方面表示兴趣班可按自己的喜好多多尝试,对于学得好的有潜力的特长可以好好发展并从中得到快乐,另一方面表示如果兴趣班学得不是很好并对该门特长无兴趣,可逐渐放弃几门,空出来的时间就可以让自己好好玩一玩,从而也会得到快乐。

  在周叔叔看来,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学会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他说,这次的“小记者跑两会”活动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素质教育的体现。孩子们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活动能力和采访能力,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胆识。

  周叔叔还说,教育现代化是包括教育观念现代化、教育内容现代化、教育装备现代化、师资队伍现代化、教育管理现代化等,这些,我们国家和学校都在努力去做。而作为小学生,我们目前最重要的是学习好各门功课,积极锻炼提高各方面的能力。

网络编辑:周昌均

快乐学习,谈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