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让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9年02月26日 10:00:59 来源:腾讯体育

  小记者毛浩旭专访县人大代表余东

  前不久,鳌江两名学生被困电梯,上演了教科书式的自救,最终成功脱险,央视等全国各级媒体都进行了浓墨重彩的宣传报道。这让我意识到了学生安全知识和自救常识教育的重要性。

  

  

  今年县“两会”召开的第二天,我很幸运地参加了“小记者跑两会”活动。我的采访对象是县人大代表余东叔叔。鉴于以上自救事例,我和余叔叔就电梯安全、火灾事故、落水溺水等自救常识进校园的必要性,以及该如何加强这方面的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余叔叔认为,安全是人们生活中极为重要而又很容易被忽视的问题。青少年是跨世纪的接班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学校教育搞得好坏,直接关系到广大学生能否健康地成长,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

  余叔叔说,在汶川大地震中,四川安县桑枣中学的2000多名学生在地震来临之际,遇险不慌不乱,在学校统一指挥下,仅用了1分36秒的时间井然有序地疏散到操场上,创造了大地震面前全校无一人伤亡的奇迹。从鳌江学生脱险、汶川大地震无一人伤亡的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出,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和自救常识教育是极其重要的。

  让安全知识进校园,让每个学生掌握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有培训有考核,最终成为一个校本教材。这样的学习,便会内化成为一种本能,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学生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强了,很多灾难就可以避免了。

网络编辑:周昌均

让安全知识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