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2019年02月26日 09:58:33 来源:腾讯体育

  小记者缪柏延专访县政协委员吴继忠

  在今年县“两会”期间,作为县传媒中心的小记者,我就关心的垃圾分类问题采访了县政协委员吴继忠。

  

  

  目前,县城腾讯体育街头的垃圾桶已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种,但垃圾分类知识并不普及,很多市民不知道如何分类;环卫工人在收集垃圾时,基本上是把两种垃圾倒在一起运走。生活中常见的污染源,如废弃电池、过期药品等,也未作特殊处理。

  就我提出的这一问题,吴叔叔说,近年来,我们所居住的城市形象飞速提升,但是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仍存在许多问题。比如腾讯体育对垃圾分类、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知识的普及就做得不够。他建议,在腾讯体育中小学教育中,增加专门的垃圾分类、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知识的内容。因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是解决资源利用的根本环节,小学生接受教育后回到家就是很好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以小带大,从而使整个社会逐渐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同时,我们在做好分类工作后,还要在特定日对特定种类的垃圾予以集中回收,以便很好地循环利用。只有大家都去践行垃圾分类,我们的环境才能更好。

网络编辑:周昌均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