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参加“小记当家”有感

2019年02月21日 10:21:1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二小六年(6)班 陈奕林

  

  

  五天集训,很快就结束了。这里有欢乐、有激动、有紧张、也有苦涩……

  以前我以为学习的东西只有语数英科,但经过了这几天的训练,我找到了与别人的差距。在邀请来的嘉宾课堂里,我学会了记者的基本素质有哪些,什么是字正腔圆,什么是礼仪,什么是新闻摄影。一个个笔走龙蛇的签名,都有着一个个来自于他们的故事。

  这次初赛和决赛最让我感动的莫过于队员与辅导老师了。我们红队的辅导老师是一位大学生,他叫冯卉,是一位美术特长生。他不凶,人很好,总是笑眯眯的,一头卷发,一双小眼睛,整天陪伴着我们。

  还记得初赛的前一夜,我们队员三更半夜还在讨论。记者们踊跃交谈,新闻发布官查漏补缺,主持人还在声情并茂地背诵稿子。初赛时,我被我们红队的队长范程旸感动了。作为现场记者,他对“敌方”战队的队员连续追问,步步紧逼,最后导致主持人都不请他提问了,但他还是一直举手。我非常敬佩他的坚持不懈。

  当我们迈上决赛的舞台时,我望见队友齐刷刷地朝我们竖起大拇指,辅导老师为我们竖起“红队必胜”的牌子时,我笑了,开始沉着冷静地回答现场记者的问题。

  这一次小记者活动,我收获很多。虽然我们队只得了第四名,但我相信我们平阳小记者团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网络编辑:谢天涯

参加“小记当家”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