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小记当家,加油向未来

2019年02月21日 10:16:00 来源:腾讯体育

  鳌江一小三年(1)班 郑涵元

  “我们是超级小记者”“我们是最棒的!”每次在老师的带领下喊出口号的时候,我就倍感自豪和荣耀!五天的学习很快结束了,但比赛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一进入赛场,“浙江省首届‘小记当家’模拟新闻发布会大赛”的横幅赫然醒目。各个团队的小记者们都摩拳擦掌,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激动人心的比赛终于开始了。台上,主持人和新闻发言官有条不紊,从容应战;台下,小记者们疯狂举手,犀利提问。在此重重压力下,我们红队毫不示弱,默契配合,不乱阵脚,以出色的表现冲进了决赛!

  决赛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新闻发布官和小记者们唇枪舌战,窗外2到4摄氏度的低温,而赛场里面的气氛却达到高潮。我紧张到了极点,但仍积极思考,频频举手。最终,我们平阳的小记者们通过五天的努力,获得了决赛第四名的好成绩,载誉而归!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了采访、写作、摄影、主持、礼仪等课程,知道了作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发言官,除了要具备良好的形象、高超的说话艺术,还要有渊博的知识、快速应变的能力和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我还收获了宝贵的友谊,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暗自告诉自己,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记者梦,撸起袖子加油干,加油奔向未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小记当家,加油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