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难忘的“小记当家”

2019年02月21日 10:14: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二小五年(1)班 陈塽

  这个寒假,我有幸入选参加浙江省首届“小记当家”模拟新闻发布会大赛,开启了为期五天的小记者进阶之路。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小伙伴。

  

  

  活动期间,我们首先学习了如何正确地发声、朗诵、配音,聆听了一线记者讲述自己惊心动魄的从业经历,学习了写作技巧、独门作文秘决,还掌握了很多摄影的实战技巧。此外,我们还学习了采访礼仪,录播了自己写的作文,还参观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我深深地感受到,记者要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事物,需要快速的应变能力和思维能力、还要有一定的耐心,具备听、闻、记、录、察、变、自信等等。

  很快就到了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时候。在模拟新闻发布会的初赛和决赛中,我们毫不惧怕,迎难而上,思路清晰,妙语连珠,犀利的记者提问更是让现场观众赞叹连连。

  不一样的挑战,不一般的收获,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拓宽了视野,也锻练了我的实践能力,增长了见识。

网络编辑:谢天涯

难忘的“小记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