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小记当家

2019年02月21日 10:14:00 来源:腾讯体育

  鳌江小学五年(4)班 吴世官

  

  

  近日,我到腾讯体育参加了浙江省首届“小记当家”模拟新闻发布会大赛。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如何发音,如何新闻速写,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给我们上第一节课的,是钱途老师。这位老师可了不得,他是2018年度世界杯解说员。当台下的同学们知道后,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还不时发出尖叫声。开始上课了,老师先告诉我们什么是记者,再教我们如何发音。学完了绕口令后,迎来了配音小高潮。我们红队派队长出场,配的是孙悟空,其他队配的是小和尚,小和尚跟在孙悟空后面,他们的配音台词,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在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这一堂有趣的发声训练课。

  五天的密集型学习后,终于迎来了PK。总共有11支队伍参加,我们十名小记者代表平阳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队获得了决赛第四名。真是太开心了!

  这次的小记者活动让我明白了:人心齐,泰山移。团队活动第一要团结齐心,只有这样你才能离成功更进一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小记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