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成也初赛,败也初赛

2019年02月21日 10:13:07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二小五年(6)班 杨启航

  

  

  五天的浙江省首届“小记当家”模拟新闻发布会结束了,很多事让人印象深刻。有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教导;有队友之间的相互学习和玩耍;有上课老师的精彩身影;也有现场比赛的紧张角逐。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初赛。

  初赛第一个举行发布会的是青队,他们的主题是“亚洲杯”。这次,我们队长可是大发神威,他的嘴就像机关枪,不断飙出尖锐的问题。青队的主持人,都被他所提的问题吓哭了。带队的冯老师只好用三幅画作为赔礼,那时,我们都用不爽的眼光看着队长,因为我们巴不得这些画留给自己。

  第二个上场的是绿队,他们的主题是“如果体育成了主科”。我看到有一位新闻发布官非常胖,却说学校在体育方面做得好,就想问他:如果做得好,你还会这么胖吗?他说话时嘴一张一合,张时像一个漏气的气球,合时像一个快要爆的气球。可是,由于队长前一次的发言,我们没被请到。我想,我们队的小记者,估计是没有人会请了。队长想出了一个办法,让我们分散开,伪装成别的队。

  不知不觉,时间流逝。我觉得队长都举了这么多次,自己一次都没举,也必须“发飙”一下了,于是疯狂举手。大概举了25次,却一次都没被请到,我的心中好像无数只站着的土拨鼠在喊:啊——啊——啊——

  我感觉自己没被请到提问得怪队长。为什么要在初赛上大显神威呢,有战略地潜伏着,在决赛上再大显神威该多好?而且,决赛把别人问哭了,一点事都没有。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成也初赛,败也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