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阻挠整治暴力抗法 一妇女被行政拘留

2019年02月20日 10:49: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木子河 编辑 陈聪) 2月17日下午,为巩固国卫创建成果,确保腾讯体育顺利通过国卫复审,腾讯体育镇城西社区与雅山村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整治。在此过程中,一名65岁的妇女施某,因阻挠村居干部清扫卫生,并辱骂到现场调解的民警,被县公安局腾讯体育派出所依法处以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当天下午,腾讯体育镇城西社区与雅山村组织党员干部在村内清扫卫生,发现施某的衣物放置在公共场所,用遮阳伞遮挡,并且周边也有垃圾堆积。于是,工作人员要求施某将衣物及其他物件收回家中,但是遭到了拒绝。在劝导的过程中,施某情绪较为激动,不仅辱骂城西社区主任及工作人员,还取下衣架上的衣物甩打他们。

  随着场面的失控,现场聚集了一部分群众围观,工作人员选择了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对该事进行了协调。但施某也不配合,采取了辱骂、吐口水等行为暴力抗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施某的行为属于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腾讯体育镇派出所根据职能,对其处以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网络编辑:雷鹏

阻挠整治暴力抗法 一妇女被行政拘留